首页

日期:2019-01-17 08:08

当前位置:首页









本课题组致力于药用高分子和药物递送系统的开发。通过设计、合成新型药用高分子,构建、优化新型药物递送系统,为药物创新提供新的思路。

课题组主要从事以下研究方向:

一、聚合物自组装设计与构建;

二、药物的靶向递送;

三、药物的长效缓释。

通过功能化设计、可控合成高分子材料,并通过自组装构建新型药物递送系统,将其应用于肿瘤靶向给药及缓控释给药。同时,围绕高分子载体与药物、生物体之间的相互作用机制,利用高分子科学、材料学、药学、生物学及医学等多学科交叉研究手段,开展多层次的深入研究。

课题组现有教授1名,博士后2名,在读博士研究生6名,在读硕士研究生5名。每年可招收一定名额高分子专业或药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您想了解的亦师亦友的大家长蔷薇细嗅,初心确守——邱利焱老师侧记


春华秋实而立年,风劲扬帆正当时。诚挚欢迎具有高分子、药学、化学、生医、材料学等背景的有志青年加入我们,欢迎您的到来!



课题组于良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IF=9.5上发表文章Sequential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for colon cancer via derived iridium and indocyanine green hybrid nanomicelles.

images_large_am3c07742_0009.jpeg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2023, 15(29): 34617–34630


课题组孔梦洁在Acta Biomaterialia (IF=9.7) 上发表文章:Oligochitosan-based nanovesicles for nonalcoholic fatty liver disease treatment via the FXR/miR-34a/SIRT1 regulatory loop

1-s2.0-S1742706123001964-ga1_lrg.jpg

Acta Biomaterialia 2023, 164: 435-446.


课题组王娟在Theranostics (IF=11.6) 上发表文章Drug-induced self-assembled nanovesicles for doxorubicin resistance reversal via autophagy inhibition and delivery synchronism.


1111.jpg

Theranostics 2022, 12(8): 3977-3994.


课题组谢鹏超在Carbohydrate Polymers (IF=9.4) 上发表文章: Responsive oligochitosan nano-vesicles with ursodeoxycholic acid and exenatide for NAFLD synergistic therapy via SIRT1.


88.jpg

Carbohydrate Polymers 2022, 288(15): 119388.

>>click for more








访问次数:64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