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日期:2018-07-04 17:05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021.6 热烈祝贺LMT课题组博士生沈宇杰、袁佳佳、邱泽霖和硕士生方劲超、朱明明顺利毕业



微信图片_20210710095845.jpg


2021.5 LMT学术研讨会暨海宁校区实验室启动仪式


图片2.jpg


微信图片_20210710100001.jpg


2020.10 热烈祝贺孔庆然博士后顺利出站


微信图片_20210710100013.jpg


2020.6 热烈祝贺LMT课题组博士生孙创超、王章慧和硕士生闫妍顺利毕业


微信图片_20210710095925.jpg

  

2019.7 课题组师生赴韩国济州岛参加第十二届亚太膜会议(AMS12)


  2019年7月2日至5日,课题组师生赴韩国济州岛参加第十二届亚太膜会议(AMS12)。本次会议上王章慧、张蕾蕾、邱泽霖三人分别做了口头报告,方立峰、袁佳佳、孙创超、沈宇杰四人分别进行了墙报展示,展示了课题组在吸附分离膜以及纳滤膜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加强了和世界各国膜科学研究者的联系与交流的同时,得到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并了解了膜科学技术领域最前沿的研究动态。

微信图片_20190707192614.jpg

2019.4 承办7届亚洲五校膜工程研究生学术报告会(AGMS7)


  7届亚洲五校膜工程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于2019年4月27日在杭州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本次报告会有21名来自亚洲五校(神户大学、汉阳大学、中原大学、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研究生进行了工作汇报。高分子系朱宝库教授作为本次报告会组委会主席主持开幕式并致辞,对前来参会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报告会由神户大学Tomohisa Yoshioka教授、清华大学王保国教授、浙江大学王正宝教授和中原大学Kueir-Rarn Lee教授分别主持。研究生报告主题包括气体分离膜、分离膜制备、纳滤膜以及膜抗污染、渗透汽化和油水分离等,几乎涵盖了分离膜研究的所有领域。报告会与会老师和同学针对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也对同学们的研究内容和方法提出诸多宝贵的建议。

捕获.JPG

2019.4 承办浙江大学“工学大讲堂”-“可持续发展膜技术”研讨会


   2019年4月26日,由浙江大学工学部发起的浙江大学“工学大讲堂”-“可持续发展膜技术”研讨会,在浙江大学顺利召开。研讨会由高分子系朱宝库教授和朱利平副教授共同组织,邀请清华大学王保国教授、神户大学 Hideto Matsuyama教授、汉阳大学Young Moo LEE教授、中原大学Kueir-Rarn Lee教授、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赖志平教授和浙江大学工学部副主任徐志康教授等国内外19位活跃在国际膜技术领域的科学家共同探讨膜技术在可持续发展中的应用。本次研讨会为浙大师生提供了一次与国内外膜科学领域专家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增加了对最前沿的膜科学与技术的认识,也对自身科研命题具有指导意义。

image.png

2018.6 课题组师生前往嘉兴海宁校区参观


2016.7 课题组师生赴日本奈良参加第十届亚太膜会议(AMS10)


  2016年7月26日至29日,课题组师生共8人赴日本奈良参加第十届亚太膜会议(AMS10),并应神户大学膜中心主任松山秀人教授的邀请赴神户大学参加国际膜技术研讨会(2016),开阔了研究生同学的视野,增强了国际交流能力,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2016.5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曾宏波教授应朱利平老师邀请访问本课题组并作学术报告 


  2016523日,曾宏波教授在高分子楼228室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曾教授来自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分子材料、纳米材料和生物智能材料,以及多种分子作用和界面现象等。报告中,曾教授首先讲解了常见的作用力,包括疏水相互用、氢键、范德华力等。接着,继膜表面修饰的常用方法展示之后,他对多巴胺沉积修饰膜表面过程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并展示了其实验室采用的先进测量设备和方法,赢来了热烈的掌声。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与交流。有关于多巴胺沉积机理的交流,有关于氢键作用实质的辩论,有关于界面作用力直接测量和分析方法的请教。现场谈论热烈,同学们收获良多。

2015.6 本课题组承办2015浙江省膜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4.11 朱宝库、朱利平老师以及化工系张林老师等一行应邀访问日本神户大学膜中心


  

 

2014.9 本课题组完成的“两亲高分子分离膜及其规模化制备与应用”项目获得2013浙江大学工学杰出成就奖,朱利平老师代表课题组领奖。该项目也获得2013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入围2013年浙江大学十大学术进展评选


 


2014.4 国际著名膜技术专家、渥太华大学T.Matsuura教授应朱利平老师邀请访问本研究组并作学术报告


  

 

2013.11 课题组集体看望徐又一老师


 

2013.6 石俊黎博士毕业


 

2013.4 课题组黄山2日游


 

2012.10 韩国全北国立大学Myong-Hoon LEE教授学术访问



 

 

 

 



访问次数: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