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

日期:2018-07-04 17:05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朱宝库 教授/博导


  朱宝库,教授/博导,1967年生,199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化学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材化学院,获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学位;2000-2001年在韩国全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1年9月起在浙江大学高分子系任教,2007年晋升教授/博导。现任高分子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膜与水处理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膜工业协会和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常务理事、《膜科学与技术》和《功能材料》期刊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为两亲性高分子设计与合成、高分子膜材料设计与制备、锂离子电池隔膜与锂离子电解质、膜法水处理技术等。负责完成/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863计划课题/子课题、浙江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企业重大研发项目等20余项;在J.Mater. Chem. A、Langmuir、Macromol. Rapid Commun.、J. Membr. Sci.、Polymer 等期刊发表SCI/EI论文
234篇、被引5000余次,H-指数为40,参与编写专著5部,获得/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培养毕业研究生20余人,在读研究生15人,讲授“高分子研究方法导论”、“高分子膜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等研究生与本科生课程。

 联系方式:zhubk@zju.edu.cn 0571-87953723

 

朱利平 教授/博导


  朱利平,教授/博导,湖南娄底人,兼任中国-葡萄牙先进材料联合创新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实验室主任,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青年专委会委员、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委会委员,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荣获2019年中国石化联合会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2007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77月至20096月作为师资博士后在浙江大学高分子系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出站后留校任教,先后担任讲师、副教授、教授。

  科研方向为分离功能高分子、微孔高分子、聚合物分离膜、膜分离技术与工程等,目前正致力于耐溶剂分离膜(包括超滤、纳滤、反渗透)的基础研究与关键技术攻关,以期打破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对该技术的把控,该膜材料与技术在化工分离、生物制药等行业中的溶剂回收、药物提纯、物料分离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近年来已累计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140余篇,累计被引6000余次(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被引超过100次的论文12篇),个人H-指数为41。获得中国发明专利30余项,获得2019年中国化工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13)、2015年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12)、2020 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10)、2013年浙江大学工学杰出成就奖等科技奖励,参与撰写学术专著2部、教材1部。担任学术期刊J. Zhejiang Univ.-Sci. A (Appl. Phys. & Eng.)编委、Membranes编委、Chin. Chem. Lett.通讯编委、《功能高分子学报》青年编委、《膜科学与技术》通讯编委。是包括2家上市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的技术顾问、独立董事。

  欢迎化工、材料、环境、化学、高分子等专业背景的优秀学子报考硕士/博士研究生,特别欢迎应届本科学生申请免试直博生和硕士生,我们提供优越的科研工作平台以及充足的研究经费和工作津贴。欢迎咨询和报考。

朱利平老师个人主页:person.zju.edu.cn/lpzhu

联系方式:lpzhu@zju.edu.cn;微信号:zju-zlp


徐又一 教授


  徐又一(退休返聘),教授/博导,膜材料与技术领域知名专家,膜与水处理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要创始人。曾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三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联合国技术信息促进会“发明创新科技之星奖”2项,获浙江省和杭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共发表论文310余篇(其中SCI收录260余篇),获中国专利5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40余项)、省部级鉴定成果19项,主编学术专著1部、参与撰写学术专著2部。曾任浙江省和杭州市膜材料与技术工程中心主任、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第八、九届专家组成员,是《膜科学与技术》编委、《功能材料》通信编委。

联系方式:opl-yyxu@zju.edu.cn 0571-87953011

 

团 队 合 影



毕 业 去 向



国外继续深造与工作(加州大学、日本神户大学、得克萨斯A&M大学等)


科研院所、大型国企(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理化所、中石化、中石油等)


高等学校(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福州大学、天津工业大学)


大型外企、民营企业(陶氏、杜邦、旭化成、立昇、方太、碧水源、水艺)


政府机关(杭州、义乌、宁波、北京等)




访问次数: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