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课题组同学参观绍兴鲁迅故居

日期:2011-05-05 23:1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1424日,稀土催化课题组的同学们结队来到了越国古都——绍兴,参观了柯岩风景区和鲁迅故居。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课题组同学们平时忙于实验和科研,像这样结队出行游玩的机会并不多,因此稀土组的同学们借这样宝贵的机会促进了交流,拉近了感情,提升了团结力,使这样的旅行不仅仅只是一次简单的旅行。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柯岩风景区,雄伟的岩壁,嶙峋的怪石映入眼帘,令同学们惊叹大自然之鬼斧神工。登山、攀岩,同学们相互照顾,也不甘落后,年轻,就该体现如此的活力!鉴湖风景区让大家领略到了绍兴文化的底蕴,自古以来,绍兴人才辈出,南宋诗人陆游、巾帼英雄秋瑾、作家鲁迅、科学家竺可桢、钱三强、陈建功等都出生于这片江南圣土,其中竺可桢、钱三强还是浙江大学的老校长,陈建功是浙江大学数学研究所的创始人之一。

胡芳瑜同学不辞劳苦,提前一天来到绍兴为大家安排行程,是强大集体责任感的充分体现! 

 

下午,同学们来到了位于绍兴市中心的鲁迅故居,通过参观了鲁迅故居、鲁迅祖居、三味书屋和鲁迅纪念馆,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鲁迅其人的了解更加形象和生动,对鲁迅精神的了解则更加深刻和透彻。鲁迅先生在做人上可以用“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来概括,在工作上可谓是“像一头牛,吃的是草,挤的却是奶”,他心痛地直视旧社会劳苦大众的悲惨命运,决心以笔为武器,忘我工作,终积劳成疾而英年早逝。毛泽东称其为中国文化战线上最勇敢、最坚决、最忠实的民族英雄。

归来途中,同学们感悟颇多,在领略了绍兴风土人情、自然景观的同时,更多的是萌发了精神上的思考,思考着如何为国家的繁荣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去实现自己最大的价值。绍兴之行,让稀土组更加团结、奋进,更加具有战斗力!

 



访问次数: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