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扬威同学将赴法国联合培养

日期:2015-07-23 13:01

 当前位置:首页 > 成员 > LLAB > 新闻  

ENGLISH

 

 

   

    凌君副教授指导的2013级直博生邓扬威经过个人申请和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CSC)筛选,成功入选2015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将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生赴法国巴黎国立高等化学学校(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 Chimie de Paris, Chimie ParisTech)李敏慧(Min-Hui LI)教授课题组开展交流学习和研究工作,为期两年。
 
    Chimie ParisTech是一所专门培养化学与化工专业顶尖人才的工程师学校。作为巴黎高科集团(ParisTech)和巴黎科学与文学联大(PSL)的创办成员,Chimie ParisTech被认为是全法最顶尖的化学专业高等教育和研究机构。李敏慧教授是法国科研中心(CNRS)的主任研究员,她一直工作于化学、物理和生物多领域交融的世界一流实验室,在液晶高分子、聚合物自组装、智能高分子材料方向的研究成果具有国际性的影响。双方课题组已经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基础,邓扬威曾在双方导师的支持下,于2014年5月1日至8月31日在著名的巴黎居里研究所(Institut Curie)物理化学实验室(Physico-Chimie Curie)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交流学习,研究工作也正是在李敏慧教授当时所在的课题组展开。两个课题组合作的初步研究成果已经在2014年9月的苏州SIPCD国际会议上展出,合作论文已投稿。

 

 

 



访问次数: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