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周报

日期:2013-10-02 03:03

2017-7-7

课题组即将新增两位博士!热烈祝贺王懿佳、王晓通过博士… 


2017-5-3

唐老师与大家一同欢度国际“五一劳动节” 


2017年4月6日

 祝贺王文杰和王晓同学在Polymer Chemistry上发表文章


2017年1月5日

课题组年终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16年12月12日

热烈欢迎程潇博士加入大家庭! 


2016年11月24日

孙老师带领同学们赴广州参加聚集诱导发光-法拉第研讨会! 


2016年11月22日

                

史杨在J. Polym. Sci. Part A: Polym. Chem. 上发表亮点文章! 


2016年10月21日

祝贺陈锐、王艳梅从香港培训归来!汪昭旸同大家分享新文献! 


2016年10月15日

祝贺王懿佳结束一年的美国交流!王晓同大家分享诺贝尔奖工作!


2016年9月28日

 新学期,唐老师来课题组指导工作 


2016年9月28日

 唐老师来杭州参加NSFC-RSC会议并作大会邀请报告 


2016年9月19日

王晓在Polym. Chem.发表关于功能化聚炔的文章! 


2016年9月19日

 汪昭旸在Chem. Commun.发表关于AIE大环分子的文章!              


2016年6月14日

 

王懿佳在Chem. Eur. J.发表关于红光AIE分子的文章! 


2016年6月7日

祝贺吴海强、姚必成、童嘉琦三位博士生通过答辩,顺利毕业! 


2016年3月11日  

德国汉堡大学Patrick Theato 教授来我课题组访问、交流 查看详细...


2016年2月27日  

西溪湿地水涟涟,几转曲桥忽现。斜倚红梅相伴,含笑疏枝展 查看详细...

 


2015年5月6日  

为了庆祝课题组在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为了放松同学们的身心,孙老师出资,组织大家进行了一场舟山普陀两日游。查看详细...


2015年3月30日  

祝贺李灵芝、王宗探、张浩可三位硕士生顺利通过答辩!查看详细...

 


2014年12月26日——2015年1月3日  

 元旦是新年的伊始,督促奋斗的人前进。随着新年的钟声敲响,我们炔光组所有成员一起告别2014,迎来了2015查看详细...

2014年11月10日——2014年11月11日  

一提起“水墨江南”,便让人想到柔柔的水,石硬的桥查看详细... 

 

2014年6月1日——2014年6月7日

 

66日,高分子系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课题组同学们组成生材3队主力阵容参加角逐。凭借不俗的签运和良好的实力,我队过关斩将,再创佳绩,夺得了拔河第三名的好成绩。

 

 

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2014年4月27日——2014年4月28日

 

    427日,立夏未至,天气舒适宜人。平时繁忙的孙老师以及课题组各位劳模们也都暂时放下手头的课题,踩着春天的尾巴,结伴去了徽杭古道。

 

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2014年3月17日——2014年3月23日

 

    3月21日,课题组毕业生赵辉博士访问课题组,并为课题组的老师和同学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图1 赵辉博士做报告 


 

2014年2月10日——2014年2月16日

 

    唐本忠院士荣获第27届夸瑞兹密奖(Laureate of the 27th Khwarizmi International Award)

 

    获奖工作为:“Creation of new materials with novel molecular structures and unique functional properties and aggregation induced emission characteristics”。  

 

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2013年12月30日——2014年1月5日

   

    1月3日上午,浙江大学2013年度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表彰会在玉泉校区隆重举行。本课题组参加了此次表彰会。会上,孙景志老师代表课题组团队从校党委副书记严建华手中接过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提名奖的奖状。这是对我们课题组过去一个阶段工作的肯定,也是继续努力的鞭策。

 

 

    这个奖项的获得,也为2014年开了一个好头,我们期待新的一年课题组能够更上一层楼。

 

 


 2013年12月23日——2013年12月29日

 

    2013年即将结束,这一年课题组毕业了梅菊、汪剑、沈晓源三位博士,以及陈秀娟、黄田、王强三位硕士,同时迎来了白玮、汪昭旸、胡婷、史杨、董文辉五位新同学。回顾这一年,课题组正处在稳步健康的发展道路上。

 

    圣诞和新年将至,在孙景志老师的建议下,本年度的最后两次组会有所变化。12月24日组会的报告内容是全年工作总结,每位同学选择一两个研究内容,重点阐述了工作的意义、价值、难点、亮点和目标,最后由老师点评同学讨论。虽无长篇大论,但要在限定的时间内把工作亮点充分展示,不是简单的事情。

 

 


 2013年11月25日——2013年12月1日

 

    11月30日—12月3日,唐本忠院士来课题组指导工作,并参加在杭州举办的生物仿生和两性离子材料国际学术会议。在三天的组会时间里,唐老师一一听取了学生的工作报告,并与同学一起分析其中的原理与问题,提出可能的研究方案,鼓舞着同学们继续努力。

 

 


 2013年11月18日——2013年11月24日

 

    本学期,浙江大学研工部在全校范围内启动了第三届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评选活动。本课题组代表高分子系参加此次评比,并成功通过初评,获得答辩评审资格。

 

    11月20日,“五好”导学团队答辩评审会在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由本课题组组成的AIE团队以“积累(Accumulating)·提升(Improving)·乐享(Enjoying)”为核心价值,围绕“爱生如子好”、“尊师重道好”、“同学互助好”、“文化建设好”、“团队业绩好”的“五好”标准,生动翔实地展示了团队风貌。最终获得本届“五好”导学团队提名奖

 

    

    11月21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刘斌副教授来课题组交流,并做了题为“AIE Probe for Biologic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提问(图)

    

 

 

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2013年11月11日——2013年11月17日

 

    在繁忙的秋学期结束后,同学们迎来了周末的短暂放松和调整的时光。11月17日,课题组全体成员来到位于杭州市郊的长乐林场秋游。阳光明媚,气温适宜,林场杉树斑斓的秋色映在水库清澈的水面上,不禁令大家赞叹自然的美丽。大家在这美景中登山、嬉水、游戏,放松了身心,度过了美好而快乐的一天。

  

 

 

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2013年10月28日——2013年11月3日

 

    10月27日—11月1日,由中德科学中心(The Sino-German Center for Research Promotion)资助的中德“纳米生物医用材料”双边研讨会在杭州召开。这是一次难得的与国际国内相关领域一流专家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本课题组的教师和同学积极与会参加,参观墙报,并互相讨论。同时,作为本次会议承办单位的一员,课题组同学还积极承担了部分会务工作。

 

 

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2013年10月7日——2013年10月13日

 

    10月10日—10月12日,唐本忠院士教授来课题组指导工作。唐老师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和研究生们讨论工作,对学生报告中出现的研究亮点及时给予高度点评,对接下来的研究方向给予明确的指示,对图表制作和数据处理中存在的瑕疵给予认真的纠正。同学们在和唐老师的讨论中都受到了鼓舞和鞭策。

 

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2013年9月16日——2013年9月22日

 

    德国汉堡大学化学系Patric Theato教授于9月17日至19日来课题组进行双边学术交流。他参加了课题组的组会,并积极给同学们的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2013年9月15日——2013年9月9日

 

    9月10日—12日,英国Bath大学化学系Tony James和Steven Bull教授来课题组交流。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提问。报告之后,两位教授与课题组的师生一起在刻有“高分子大楼”的巨石旁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2013年9月前

 

请查看旧版“特色新闻”及“组内活动”栏目



访问次数:1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