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活动-“G20”场馆之行

日期:2017-12-25 13:01

 冬日活动——“G20”场馆之行

    G20场馆位于中国杭州萧山区奥体博览城,201694-5日,G20杭州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召开。同年925日,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对外开放。1126日这天,迎着冬日里难得的暖阳,课题组的同学们一同奔赴萧山,开始了G20场馆的参观、游览。

1. 课题组同学合影

 

2. 接见大厅

越过二楼迎宾区就是接见大厅,大厅门口有两个大花瓶,是用高级木头紫檀红木做的,上面雕刻的图案十分精美。接见大厅的四角、顶部以及两侧那8根高大的柱子,都有很多中国传统的图案装饰在上面,尽显中国特色。另外接见大厅也是习总书记和各国领导人合影的地方。

 

3. 大气磅礴的主会议厅

接下来参观了会议区,会议区以“合”为主题,主会场位于建筑四层,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为45米边长的方正空间,体现“天圆地方”的朴素哲学观。室内装饰以“四梁八柱”,四个巨大的“廿”字呼应“廿国共宇、合作共赢”的主题,墙面为江南镂空花窗,与花窗连接的,则是“中华二十景”的木雕。会议室中间是一个大圆桌,直径有30多米,椅子为红木所制。

 

4. 设计巧妙的空中花园

会议区参观结束后,我们前往五层空中花园,空中花园地处午宴厅外围,极具江南特色,花园整体以“西湖明珠从天降、龙飞凤舞到钱塘”为设计理念,祥云流水般柔美的水系和木栈道环绕着象征西湖明珠的午宴厅。

 

5. 清新秀丽的宴会厅

路过空中花园到达午宴厅,午宴厅为直径60米的球形建筑,屋顶正中为星空景象,中环为自然天光照亮室内空间,外环为五圈闭合叠加的水墨山水长卷,具有吸音功能。周边的12根风柱采用中国“如意”装饰元素, 每根风柱后有两翼屏风,共24块,以24节气图案装饰,与风柱起到结构相互支撑,同时具备遮阳与吸音功能。

G20场馆本身而言,各种室内设计和装饰尽显中国特色,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G20场馆的参观有利于我们更多的了解中华文化和底蕴,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更好地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

 

文/图:杨富麟



访问次数: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