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剑教授课题组主页

日期:2010-03-26 07:07

 

 

 

 


通知:计剑老师课题组网站已移至 http://tac.polymer.zju.edu.cn//biointerfaces/index.php

欢迎访问!

 

 课题组简介

人类的生命和健康是社会发展的永远主题。

本课题组针对生物医用材料与器件应用中的关键问题,探索采用界面自组装和修饰方法,制备具有微纳仿生结构的功能材料。并致力于将微纳仿生学原理和先进制造技术应用于新型生物医用材料与器件的研发,为解决人类的重大疾病治疗提供新途径。课题组目前承担包括国家科技部973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等多项国家级项目。课题组与日本东京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法国格勒诺布尔国立综合理工学院、葡萄牙国家生物医学工程中心等国际著名研究课题组建立了长期和稳定的科技合作和人员交流关系。课题组从事四个方向的研究:1)层层组装与仿生界面构筑;2)心血管植入材料与器件;3)生物医用功能纳米材料的仿生界面设计;4)仿生智能微载体。

课题组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2名,博士后1名,博士研究生10名,硕士研究生7名。每年新招收博士生2-4名,硕士生34名,欢迎有志青年报考,共创生物功能材料美好未来!

博士后招聘:为拓展在生物医用材料和器械表面工程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拟从国内外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1-2名,有从事生物医用材料、胶体与界面化学、纳米材料和细胞和分子生物学等研究背景的优秀博士毕业生优先考虑。除享受学校规定的待遇外,课题组视工作绩效另提供科研奖励。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发至计剑教授(jijian@zju.edu.cn)。 

 

 



访问次数:118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