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系中文网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课题组动态 > 新闻动态

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刘烽博士受邀来我系做学术报告

编辑:osladmin 时间:2015年08月18日 访问次数:1631

 
       2015年8月14日上午,应浙江大学高分子系陈红征教授邀请,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刘烽博士在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楼1楼会议室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Meso-/Nano-Structure Characterization in Soft Materials: Case Study in OPVs ”的精彩报告。
     刘博士有极强的高分子物理的背景,于14年获得美国麻省大学博士学位,现在为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博士后研究员。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软物质物理,X射线/中子表征技术等。在报告中,刘博士着重介绍了X射线表征技术的原理,以及其在高分子物理和材料研究方面的应用,内容详实,让人受益匪浅。随后,刘博士还介绍在有机太阳能电池中,X射线表征技术与其他表征器件形貌的,例如原子力显微镜,透射电子显微镜等的区别,并且通过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向我们展示了X射线表征技术的强大作用。刘博士的报告由浅入深,针对性极强,很好的促进了学术交流,报告也在热烈的掌声和讨论中圆满结束。
文:虞智凯 / 图:刘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