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系中文网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课题组动态 > 新闻动态

2019-6-22-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编辑:osladmin 作者:陈敏 时间:2019年09月15日 访问次数:831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9622日,高分子材料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前往淳安县中洲镇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学习活动。淳安曾是北上抗日先遣队的主要进军目标,先遣队多次挺进淳安,并进行了多次重大战役,留下了一大批极具特色的革命历史遗址。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现已成为集红色教育、廉政教育、爱国教育等于一体的红色学习基地。


       道路旁的革命雕像等元素在天色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凝重,仿佛在诉说着革命的艰辛与曲折。整个纪念馆被分为启程、征战、重整、浴血、新生五个阶段,讲解员沿着时间顺序带支部同志们重温了那段艰苦的岁月。


在场馆内,一个个数字,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旧物呈现在大家眼前,无不诉说着艰苦岁月里武器的匮乏,物资的短缺和战争的残酷。而即使是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中,在敌人的步步紧逼下,革命战士们依然把保家卫国视为自己的义不容辞的使命,顽强奋斗。


本次主题活动中,对革命过程的回顾让支部同志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背后所蕴含的精神,体会到了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刻牢记着自己所肩负的责任。

 

图:闻天骄、邓旭萌/文: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