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系中文网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课题组动态 > 新闻动态

新生教育眀规范 OSL家庭共发展 ——记有机半导体实验室新生教育交流会

编辑:admin 时间:2014年10月23日 访问次数:1628

  为了促进2014级新生更好地融入课题组,有机半导体实验室(OSL)新生教育于2014年10月20日在高分子楼228室开展。当晚19整,所有课题组同学到场,由党支部书记刘文清担任讲解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详细温馨的新生教育报告。新生教育从“实验室介绍”、“实验室安全”、“大型仪器管理与预约”、“药品领用”、“服务器及网站使用”、“进展报告”、“休假”和“离组手续”各种角度切入,详细道来。
有机半导体实验室于1986年由浙大前校长杨士林教授和汪茫教授创建,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水平领先。课题组目前的研究方向多元化,主要包括有机太阳能电池、单晶复合及晶体管、石墨烯等二维材料制备及应用以及相变材料等方面。刘师兄还特地为大家列出了师兄师姐正在做的课题方向,便于新加入的师弟师妹有目标地学习。在谈到实验室安全时,安全意识被再次强化,特别在水、电、气、消防等使用安全方面,希望新加入的成员要将安全意识牢记心中。我们课题组拥有一些大型仪器设备,为科研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希望课题组成员提高有效利用率。同时,课题组有一些特有的规章制度,包括在实验汇报、请假以及离组等方面,希望课题组成员都能认真遵守。现场互动交流环节,在场的师弟师妹们提出自己的疑问,师兄师姐一一做出认真解答,现场气氛融洽。接近尾声,刘文清师兄并新成员的到来再次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真诚地祝福大家在OSL大家庭中度过最美好的科研旅程。

  有机半导体实验室新生教育是OSL课题组历年来的传统,它的成功开展使得新生更深入地了解课题组,更好地适应这个大家庭,同时,大大增强了课题组的凝聚力。祝福新加入的14级成员们能够度过一段精彩的科研生涯。让我们携手以OSL为豪,为OSL发展而不断努力!

 


文:张莹莹 / 图:薛国标
高分子系高材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2014.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