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系中文网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课题组动态 > 新闻动态

民主生活会:科技兴国讨论学习

编辑:osladmin 时间:2020年09月28日 访问次数:570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王珊露同志主持,会议开始,全体党员在王珊露书记带领下回顾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的重要讲话。“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深刻阐明科技创新、科技人才的重要作用,为科技人才成长、科技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支部成员们仔细研读了二十句话,并展开热烈讨论,郑祥均、唐金、王刘建、谢康元同志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心得,表达了自己对于科技强国的看法。

      唐金同志发言: “科研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是我们对科学研究工作者在新时代的要求和期望,科学研究不仅要追赶科学前沿,更要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去发现并解决社会中存在的问题,讲科研成果落于实处,将其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力量。”

      王刘建同志结合自己的个人理想与社会进程,阐述了作为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及奋斗目标。      

      谢康元同志发言:“科技成果应用实践在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就要求我们在科研工作中发表论文的同时,也要做好科研成果的落地,做到产学研的结合,让科研成果真正地可以造福于社会,造福国家。”

      郑祥均同志发言:为了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中的关键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做到以下几点:1.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2.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3.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4.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5.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6.加强国际科技合作。作为一名科学研究工作者,我坚信,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最后由王珊露同志总结发言,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