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管理

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编辑:admin 时间:2020年11月23日 访问次数:967

浙江大学高分子合成与功能构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浙江大学高分子合成与功能构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0年11月19日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求是书院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成员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杨万泰院士、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计剑教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四川大学傅强教授、天津大学封伟教授、南京大学蒋锡群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秦安军教授、复旦大学汪长春教授、北京大学宛新华教授、清华大学许华平教授、吉林大学杨柏教授、中山大学章明秋教授、浙江大学郑强教授、浙江大学徐志康教授和浙江大学高长有教授。通过网络参会的学术委员会成员有:南开大学史林启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张立群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周永丰教授。

出席会议的浙江大学部门、院系领导和实验室负责人有:浙江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史红兵,科研院基地办副主任鉏萍,浙江大学沈家骢院士、汪茫教授,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副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寒莹教授,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马列教授、吴子良研究员,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党委书记楼仁功,副系主任张兴宏教授、宋义虎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的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等。

本次会议分四个部分:(1)受聘仪式;(2)工作汇报与讨论;(3)十四五规划审议;(4)学术委员讨论。

受聘仪式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寒莹教授主持。首先,李寒莹教授介绍了与会来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其后,浙江大学科研院史红兵院长宣读聘任文件,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杨万泰院士以及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寒莹教授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杨万泰院士主持。李寒莹教授汇报了实验室的总体情况和2020年度科研项目、学术论文、专利授权和成果转让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业绩,并介绍了可控催化聚合、功能高分子微结构与流变学、光电磁功能高分子、生物医用功能高分子、分离功能高分子五个主要研究方向取得的突出成果,提出了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主任高长有教授介绍了学系“十四五”发展规划,委员们针对“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方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提出了许多良好的建议。

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寒莹教授对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敦促实验室成员尽快举策落实。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实验室发展指引了方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将会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