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管理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召开

编辑:admin 时间:2018年12月25日 访问次数:849

浙江大学高分子合成与功能构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召开

  

   

浙江大学高分子合成与功能构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81221-23日在杭州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成员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江明院士、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杨万泰院士、华南理工大学童真教授、吉林大学杨柏教授、四川大学傅强教授、南京大学蒋锡群教授、北京大学宛新华教授、清华大学杨振忠教授、南开大学史林启教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徐志康教授、浙江大学高长有教授和陈红征教授。

  

出席会议的浙江大学部门、院系领导和实验室负责人有:浙江大学科研院夏文莉院长,浙江大学沈家骢院士、汪茫教授,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强教授和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马列教授、邱利焱教授、吴子良研究员,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党委书记楼仁功副教授和副书记王齐教授,浙江大学科研院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部部长、副系主任、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寒莹教授,副系主任张兴宏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的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等。

  

  


本次会议分三个部分:(1)开幕式;(2)听取并审议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研究成果汇报;(3)讨论、建议和总结。

 

开幕式由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强教授主持。首先,郑强教授介绍了主要的与会来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其后,浙江大学科研院夏文莉院长发表讲话,重点介绍了浙江大学为支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而制定的新政策,对重点实验室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重点实验室迎接明年的评估提出了建议。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江明院士和杨万泰院士共同主持。郑强教授汇报了实验室的总体情况和2018年度科研项目、学术论文、专利授权和成果转让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业绩,并介绍了可控催化聚合、功能高分子微结构与流变学、光电磁功能高分子、生物医用功能高分子、分离功能高分子五个主要研究方向取得的突出成果,对上一年度学术委员会意见的落实和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具体措施。

  

  


宋义虎教授、张兴宏教授、李昌治研究员、伍广朋研究员和任科峰副教授代表实验室的主要方向依次就橡胶纳米复合材料:几种效应-Payne效应,一碳基共聚物的催化合成,聚合物太阳电池及其界面调控,CO2嵌段共聚物的设计、合成及应用,生物材料动态表面设计和功能构筑等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报告结束后,委员们针对每个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和指导。

    

  



术委员讨论期间,委员们针对明年实验室评估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提出了许多良好的建议。

    

  



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强教授对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敦促实验室成员尽快举策落实。江明院士宣布高分子合成与功能构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实验室发展指引了方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将会跨上新台阶!预祝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明年的评估并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