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系与葡萄牙米尼奥大学3B实验室(3B’...

编辑:admin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访问次数:749

9月3日,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系主任高长有教授会见了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副校长Rui L. Reis学系党委书记兼副系主任楼仁功副教授副系主任宋义虎教授、张兴宏教授及系里师生代表一同参与了此次会见。

 

双方教授在组建国际联合实验室、学术和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知识产权管理与开发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协议。该协议宣告由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和葡萄牙米尼奥大学3B实验室(3B’s - UMINHO)共同组建而成的国际联合实验室(the International Joint Laboratory)正式成立,该实验室以聚合生物材料和先进制造为重要研究领域。

 

3B研发中心(Biomaterials, Biodegradables and Biomimetics),1998年在米尼奥大学(Universidade do Minho)成立,是一个汇集多学科(生物技术,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和材料科学)和高技能的团队,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新材料开发,药物传递,组织工程,再生医学、纳米医学和干细胞分离和分化。3B的研究由欧盟研究和技术发展框架计划和葡萄牙科学和技术基金会的资助机构、创新机构、跨境项目以及工业合同提供的多项赠款支持。


WeChat Image_20190910155438.jpg


文/徐宁宁

图/赵昕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