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斯坦福大学代表团赴高分子系做系列学术...

编辑:admin 时间:2019年09月22日 访问次数:1107

2019年9月19日至20日,美国斯坦福大学Sarah Heilshorn 副教授率代表团来访高分子系并开展专题学术报告活动。报告会在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211报告厅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敏副教授,工学部副主任徐志康教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主任高长有教授、党委书记兼副系主任楼仁功副教授、副系主任宋义虎教授、副系主任张兴宏教授等百余位浙大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101A2097.JPG

欢迎仪式上,浙江大学代表李敏处长、高长有教授进行致辞并向斯坦福大学代表团表示欢迎,Sarah Heilshorn 副教授、Jianghong Rao 教授代表斯坦福大学代表团向与会师生表示感谢,并对能够来到浙江大学作学术报告感到十分荣幸,双方代表共同期望两校的学术友谊能够长远稳定地发展。

101A2101.JPG

19日上午9时,学术报告会正式开始。来自斯坦福大学的Jianghong Rao 教授、Alberto Salleo 教授、 Sarah Heilshorn 副教授、Zhen Cheng 副教授、Andrew Spakowitz 副教授、Yan Xia 助理教授、Eric Appel 助理教授分别就用于原位聚合的生物正交反应、共轭高分子中的电荷传输、多功能生物材料蛋白工程、NIR-II成像探针研究进展、软体多尺度行为模拟、高效制备微孔梯形聚合物、超分子生物材料等方面展示了斯坦福大学在功能材料和生物技术等领域的科研进展及成果;来自浙江大学的高长有教授、李寒莹教授、高超教授、凌君教授、李昌治研究员、伍广朋研究员、朱利平副教授、任科峰副教授也分别就生物材料表面修饰、高分子薄膜结晶度分布、石墨烯材料、两仪聚合、有机-无机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二氧化碳基聚碳酸酯纳米材料、高分子分离膜、动态海绵状图层等自身研究领域和成果进行介绍。

IMG_8753.jpg

报告期间,来自两校的12名研究生也在报告会上分别展示了各自的研究工作。同时,两校研究生们将科研成果制成墙报排列在会场外,茶歇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在墙报周围探讨学术问题、加深了解,最终通过投票评选出6位最佳墙报获得者。

1.JPG

20日上午,斯坦福大学、浙江大学教授及两校学生共同出席圆桌会议。在高长有教授和Sarah Heilshorn副教授的主持下,双方就学生交换、青年学者访问、定期交流机制、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双方一致表示,希望两校的合作交流能够长远稳定地发展,在互帮互助中共同进步。

2.JPG


图 | 聚合传媒

文 | 聚合传媒、志愿者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