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系中文网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课题组动态 > 新闻动态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系Sufei Shi博士来我系学术报告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03月19日 访问次数:1959

  2015年3月19日上午,应浙江大学高分子系李寒莹教授的邀请,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系史博士在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楼1楼会议室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Manipulating Strong Light-Matter Interactions In Graphene and 2D Semiconductors”的精彩报告。

  史博士具有极强的物理背景,于12年获得了康奈尔大学的物理博士学位,现在是UC伯克利分校的博士后,目前研究主要涉及二维材料的光谱学探索分析(重点在于太赫兹光谱技术)。在报告中,史博士着重介绍了其博士以及博后期间的出色工作,其中一大亮点是通过运用扫描光电流显微镜技术以及光泵太赫兹探测器光谱技术探索揭示了石墨烯中的热载流子行为,这其中的热载流子行为对于研究石墨烯的光激发效应具有很大的帮助,并有可能实现更高效的太阳能转化以及超速光电器件性能。另外,史博士也介绍了他对于二维层状过渡金属硫属化合物的相关研究。报告吸引了高分子系和材料系数位老师和数十位学生的参加,史博士的研究成果也得到大家一致的高度赞赏,很好的促进了学术交流,报告也在热烈的掌声和讨论中圆满结束。

李寒莹教授介绍史博士并致欢迎词

史博士正在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