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系中文网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课题组动态 > 新闻动态

寻革命前贤之旅,共创新高我们重新出发——记高材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破冰迎新系列活动

编辑:osladmin 时间:2015年10月15日 访问次数:1413

 
秋意浓,情更切,值此新生入学之际,高分子系高材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积极组织新老生破冰系列活动,OSL大家庭又添新鲜血液,共襄盛举,开创新高度!此次破冰活动主题为追思革命先贤,旨在促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合作,打造团结凝聚、艰苦奋斗的党支部。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自古杭州的山水便是文人墨客的最爱。生活学习在杭州的求是学子怎能不爱这遍享盛誉的美景。为了继承和发扬OSL文化节的传统,增强课题组团队凝聚力,第二届OSL文化节毅行活动也在悄然酝酿之中。因此党支部于2015年10月11日组织了第二届OSL文化节之登山毅行活动。
当天9点半,OSL健儿们在龙井村“十里琅珰”牌坊前集合,翻山越岭,以梅家坞为目的地前进。登山路上,课题组成员们热情高涨,迈着坚实的步伐向山顶进发。途中男生们主动承担负重任务,有队员体力不支时我们互相搀扶。分享着沿途的美景和欢声笑语,我们的OSL大家庭又一次展现出她温暖的氛围,终于我们登上了山顶。阳光正好,秋意正浓,且看OSL学子们挥斥方遒!
下山之后,全部人员在梅家坞景区小憩,在集体活动中排除登山带来的疲劳,阳光、美景、香茗、人,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围成一桌,我们分享着食物、收获了快乐,新老生之间交流实验学习心得,大家一起慢慢把心靠拢,汇成同一个名字——OSLER,我们在OSL初识,我们在OSL共同奋斗,我们在OSL一起收获。
在缓缓的秋风中,党支部又组织了OSL文化节之致敬革命先贤--梅家坞周总理纪念室的参观活动,但不巧的是,纪念室修缮暂不开放,于是我们在纪念室外合影。虽没有参观,但我们对于开国总理的纪念之心不变,我们学习了周恩来总理自1957年起曾先后五次来到梅家坞的事迹,周总理因此将此作为指导全国农村工作的联系点,关心和指导梅家坞的生产和建设。致敬革命先贤,传承革命精神将是高材所第二党支部一贯的使命。
高材所第二党支部同心同力,致力于强化基层建设并提升支部凝聚力,通过一次破冰活动将新老生的距离拉近,延续课题组和谐团结的氛围。希望这次活动能激励OSL新成员们传承革命精神,为共建一个紧密团结的服务型党支部而奋斗。

 文:陈琛/图:吴嘉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