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系中文网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课题组动态 > 新闻动态

左立见博士在Adv. Mater.上发表了叠层有机太阳电池文章

编辑:cgsoft 时间:2015年01月09日 访问次数:1550

 通过用超薄金属银作为中间层电极,我们成功制备了性能高达9.2%的高性能叠层电池。超薄银的加入不仅可以有效收集来自两个亚电池的光生电流,同时在背电池中形成了良好的光学微区效应,从而有效增加了光的吸收程和光利用率。值得一提的是,该器件效率为当时有机并联太阳电池的最高效率。

Microcavity-Enhanced Light-Trapping for Highly Efficient Organic Parallel Tandem Solar Cells,  Lijian Zuo, Chu-Chen Chueh, Yun-Xiang Xu, Kung-Shih Chen, Yue Zang, Chang-Zhi Li, Hongzheng Chen and Alex K.-Y. Jen, Adv. Mater. 2014, 26, 6778-6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