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系中文网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课题组动态 > 新闻动态

日近山红暖气新,冬至阳生春又来——记2023年OSL冬至晚会

编辑:osladmin 时间:2023年12月26日 访问次数:376

         2023年12月22日17点30分,浙江大学高分子系有机半导体研究室OSL冬至晚会的会场内灯光璀璨,流光溢彩。精心制作的OSL海报展板静卧在会场后侧,气球与彩带装点冬至时节欢欣的氛围,今天,OSL的师生同学们欢聚在这里,怀揣对新年的祝愿与期盼,展望新的篇章。

岁月匆匆,时光荏苒,冬至已至,新春不远。在2023年,课题组全体同仁积极应对,团结一心。OSL不仅确保了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还成功完成了课题组的搬迁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OSL取得了丰硕得成果,陈老师带领的团队荣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全实验室发表了40余篇高水平SCI论文,多名同学获得校级、院系级奖学金及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毕业的同学们也为在场的老师同学们送上了祝福,通过录制的视频素材,天南地北的OSL人的心串联在了一起。在这岁月交替的时间点,OSL人将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携手共建更加光辉灿烂的2024年。
在冬至晚会开始前,陈红征教授向全体OSL师生送上新年祝福,为拼搏努力的OSL人点赞。她表示过去一年中OSL师生收获了事业、学业、科研等方面的成长,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对于即将到来的充满着机遇和挑战的2024年,陈老师也祝福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事业丰收,身体健康,梦想成真;希望同学们2024年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2024OSL冬至晚会准时拉开了帷幕。首先由陈曦演唱歌曲《Simon》。这首歌以其深情的旋律和言简意赅的歌词,讲述了一个关于失去与怀念,以及人性中最真挚的情感的故事。它提醒我们,即使在生活的艰难与挫折中,我们仍需要坚持和勇敢。
张怡妹、杜鲲鹏、孔一博、贾培宇、董媛为OSL师生们带来一曲充满青春活力的团舞《Queencard》!运动健康的体魄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胡真扬为大家演绎了一首经典的日文歌曲《planet》。一颗温暖的行星,终有一日会脱离原本的轨道,脱离恒星所给的温暖和引力,去追寻属于自己的世界。我们OSL人,灿若星辰,也会终在每一处散发光芒。
兔年已经接近尾声,胡义博、陈曦、张诺、郑怡然、卢天晨、于进洋用一支可爱的舞蹈来送别即将过去的2023年,青春可爱的《兔子舞》抓住兔年的小尾巴,让在场师生回忆起这个丰富多彩的兔年。
口琴作为一种蓝调乐器,多用于乡村民谣,其声悠扬,婉转动听。许潇逸和钮升将口琴合奏,《啊,朋友再见》,苏联民歌《喀秋莎》,《哦,苏珊娜》和《巡逻兵进行曲》四曲联奏,似乎把现场所有人带到了一个又一个过去的时代。
田雨芊同学我们带来一曲二胡、钢琴独 “单人合奏”,带领我们穿越千年,领略《楚颂》的深情。霸王别姬的故事人尽皆知,楚霸王面朝乌江时的无奈与不甘,或许也抵不上虞姬回眸的一眼。
胡真扬和刘加文合唱的《牧马城市》道尽了人在成长路上会遇到的蹉跎与挫折,作为科研人,任重道远,但我们信念不改,不忘初心,一路向前。
古人认为,两人是否父子,两滴血就能证明。滴血认亲是古装剧中的名场面,但由于其不科学性,带来了许多可笑的场景与矛盾。海宁校区新生李沛阳、李睿一、陈申、张舒、浦正垚、黄梓懿为OSL师生带来一场精彩戏码——《滴血认亲》。
本场晚会的最后一个表演节目,由沈烨成同学演唱一曲动人心弦的《枫》,感受枫叶飘零的深情,在秋天的思绪中漫游,冬至已至。
本次晚会不仅包含歌舞、表演,还带有丰富的游戏活动。奇葩物品猜价格,拓展了师生们对世界参差的认知。猜歌名活动大家踊跃参加,一首首古今中外的经典老歌响起时,是所有人心头的旋律。看图答题考验了在场师生的观察力与记性,敏锐聪慧的OSL人们擦亮他们的火眼金睛,过目不忘!此外,还有拍立得、机械硬盘、筋膜枪、移动鼠标等丰厚礼品!
 
本场冬至晚会就此落下帷幕,青春筵席不散,逐梦脚步不停。2024年,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OSL将再次扬帆起航,以不改的初心和如磐的使命,谱写更为壮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