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系中文网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课题组动态 > 新闻动态

西湖大学柳佃义研究员来我系做学术报告

编辑:osladmin 时间:2022年07月05日 访问次数:1365

2022年6月16日,应浙江大学高分子系左立见研究员与陈红征教授邀请,西湖大学柳佃义博士在高分子大楼附二楼展开精彩的学术报告。柳佃义博士目前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新型光伏/纳米光电材料和器件在能源、环境和生命等领域的应用等。参与学术报告的有陈红征教授、施敏敏教授、左立见研究员、吴刚副教授、傅伟飞副研究员等老师以及在校的其他同学。
上午十点,主持人左立见研究员宣布讲座开始。然后,柳佃义老师以“AVT超过80%的透明太阳能电池”为题,从半透明电池的应用功能及审美要求等角度为出发点,为我们详细讲述了钙钛矿、有机太阳电池半透明器件的相关工作,探索了通过膜厚控制半透明电池透光率的极限,并对大面积TPV组件和超柔组件的制备工艺也进行了初步探索。此外,柳佃义老师还报导了一类纤维状柔性太阳电池,并对其应用进行了展望。
会议最后,提问环节,施敏敏老师和其他同学展开提问,柳老师一一悉心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