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合成与功能构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编辑:admin 时间:2009年07月06日 访问次数:303

2009年7月4日,高分子合成与功能构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高分子大楼举行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浙江大学副校长褚健教授到会并致欢迎辞。
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会成员有: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明先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主任徐志康教授,清华大学王晓工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童真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杨万泰教授,浙江大学范志强教授,中山大学章明秋教授,南京大学蒋锡群教授,吉林大学杨柏教授,四川大学傅强教授,南开大学史林启教授,北京大学宛新华教授,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安立佳研究员,浙江大学陈红征教授,中科院化学研究所杨振忠研究员。
出席会议的校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沈之荃先生,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强教授,浙江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夏文莉女士,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副主任王齐教授及各研究所学术骨干。
 
大会首先进行学术委员会委员受聘仪式,由夏文莉副院长主持。夏院长首先宣读了教育部及浙江大学有关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以及委员的聘任文件。浙江大学副校长褚健教授向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以及委员颁发聘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
 
受聘仪式后,实验室主任郑强教授主要就重点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实验室组成、研究方向、主要成果、存在不足及解决措施等五个方面向大会做了实验室工作报告。会议还分别听取了各研究方向青年教授代表高超教授、徐君庭教授、宋义虎教授、计剑教授、徐明生教授、朱宝库教授的学术报告,最后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长有教授就实验室的开放课题作了相关说明。
 
    学术委员会经过认真讨论后,一致认可郑强主任所作的实验室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多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委员们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委员们认为实验室应进一步明确本学科在国内外的发展定位,不断凝练学科特色;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应着力调动年轻人的积极性,推动年轻学术骨干的快速成长;应建立健全实验室运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人员责任到位、制度落实完善、措施执行有力;应加强校内外的学术交流,利用学科交叉寻求新的发展和突破。
最后,大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