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合成与功能构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编辑:admin 时间:2012年10月29日 访问次数:346

浙江大学高分子合成与功能构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2年10月27日在杭州茭芦田庄酒店举行。出席本次学术委员会成员有: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明教授,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主任徐志康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童真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杨万泰教授,吉林大学杨柏教授,中山大学章明秋教授,南京大学蒋锡群教授,四川大学傅强教授,北京大学宛新华教授,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安立佳研究员,中科院化学所杨振忠研究员,浙江大学陈红征教授和范志强教授。

出席会议的校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沈家骢先生,汪茫先生,贵州大学校长、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分子合成与功能构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强教授,浙江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夏文莉女士,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副主任王齐教授及各研究所学术骨干。

本次会议分两个部分:(1) 听取重点实验室工作总结和研究成果汇报;(2) 讨论、建议和总结。

重点实验室工作总结和研究成果汇报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徐志康教授主持。首先,介绍实验室主任郑强教授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2011.1.1-2011.12.31期间的主要工作成绩、上次学术委员会建议的落实和实施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实验室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随后,夏文莉女士针对2013年即将面临的实验室第一轮评估,提了一些建议和意见,如应注意一些重点成果的展示和报告,同时承诺将尽力争取学校的支持以改善实验室运行经费的不足。高超、李寒莹、秦安军、安全福、宋义虎、高长有等6位学术骨干分别代表实验室的几个主要方向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委员们针对每个学术报告进行了提问和指导。

z


z


z


 


z


z


z



学术报告结束后,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江明院士主持讨论了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报告和今后的发展方向,一致认为实验室在科研成果、人才引进、队伍建设等方面都有长足进步,应始终将力争建设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发表的目标。委员们依据更高的建设要求、长远发展考虑及2013年即将面临的实验室第一轮评估,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z


z


z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浙江大学高分子合成与功能构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以及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在下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上各研究方向会汇报更多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