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博士后招聘

博士后招聘

方向一:生物医用高分子合成

 

工作内容:围绕新一代生物活性高分子进行分子设计和合成,将具有特异识别性能的基团偶联到高分子链上。此类材料将可用于制备靶向传递的微胶囊和微粒体系,结合已有的细胞培养和功能研究的特长开展基础研究;也可将此类材料制备成特定的组织修复材料,结合已有的细胞培养、动物实验开展应用基础研究。

要求:良好的高分子合成经验。

 

方向二:材料表面化学改性

 

工作内容:通过表面ATRP、RAFT等聚合方法在生物材料或模型材料表面制备化学、物理或生物信号梯度,控制梯度的结构和均匀程度,通过mapping、SIM-TOFF等技术测试梯度的化学与物理结构;通过体外细胞培养或体内动物实验,研究细胞在材料表面的粘附和迁移性能。

要求:良好的有机或者高分子合成经验。

 

方向三:细胞生物学与干细胞培养分化

 

工作内容:提取与分离骨髓间充质干细胞、脂肪干细胞或者其他干细胞,实现这些细胞的传代并检测其功能;结合已有的成熟的材料表面与结构设计和制备的工作基础,开展干细胞在化学性质或物理性质不同表面的生长与分化行为研究。

要求:熟练掌握干细胞培养与分化技术。

 

联系人:

高长有 教授

cygao@zju.edu.cn; 0571-8795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