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工学大讲堂”“生物材料应用的关键问题” 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07-24 10:33 来源:未知 作者:polymer 点击:

  2017年7月22日,由浙江大学工学部发起组织的浙江大学“工学大讲堂”-“生物材料应用的关键问题”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212室顺利召开。研讨会由高分子系沈家骢院士和高长有教授、材料学院翁文剑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傅建中教授、化工学院柏浩特聘研究员共同发起,邀请威高集团首席科学家殷敬华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四川大学顾忠伟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黄楠教授、清华大学孙伟教授、浙江大学欧阳宏伟教授和胡巧玲教授、长春应化所汤朝晖研究员、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杨健教授、Tufts University许巧兵教授、Texas A&M University刘晓华教授、University of Hong Kong杨伟国教授、University of Texas at Arlington洪奕教授共12位活跃在国际生物材料和组织再生领域的一流科学家共同探讨生物材料研究和工程应用中的重要科学和技术问题。

 

 

  会议开幕式由高长有教授主持,共有一百五十多名专家和学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通过学术报告和集中的自由讨论这两种方式开展,由高分子系高长有教授、计剑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傅建中教授、化工学院柏浩特聘研究员共同主持。围绕生物材料的工程应用这一主题,12位专家分别从生物材料的合成与功能化、医疗器械的设计和表面改性、3D打印及其在组织修复中的应用探索、器械和技术的临床转化这四个方面做了学术报告。在集中讨论环节,各位专家与参会的老师同学共同就生物材料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中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作为应用导向明确的生物材料,应进一步关注其工程化和临床转化中的科学问题,进一步打破基础研究和转化研究中的壁垒,促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协同创新。

 

 

 

 

 

  本次研讨会在炎热的夏日给浙江大学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现场学术交流和讨论的气氛浓厚,为生物材料领域的科学工作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提供了相互了解、学习及合作的机会。通过这次会议,参会者们都获益匪浅,满载而归。

 

文/姚跃君  图/郑鸿浩 陈箫  审校/毛峥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