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记课题组绍兴一日游
时间:2010-12-20 10:47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10年12月12号,课题组在绍兴开展了冬游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包括课题组老师、研究生同学、以及从事科研训练的大三本科生同学,一行共四十余人。

  虽然天气有雨并且略显阴冷,但老师同学们热情高涨。车行途中一路欢歌笑语;高老师更是兴致勃勃地为大家一展歌喉,同学们也有幸领略到了老师们的才艺风采。   

  大家首先游览了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柯岩风景区。柯岩景区久负盛名,姿态各异的石宕、石洞、石潭、石壁等石景,堪称鬼斧神工;宽广宁和的湖景,让大家仿佛置身画卷中。走进鲁镇,但见粉墙黛瓦的古居、枕河临街的店铺、静穆庄严的寺庙、千姿百态的石拱桥、古色古香的石板路、纵横交错的深水巷,绍兴的桥文化、石文化、水文化、酒文化、名士文化扑面而来。中餐后,老师同学们又游览了会稽山-大禹陵景区和鲁迅故里。大禹陵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景区依山傍水,气势恢宏,景色秀丽。鲁迅故里是一条独具江南风情的历史街区,大家充分品味了鲁迅笔下风情人物以及感受鲁迅当年生活情境的真实场所。

 

越王勾践像前的集体照

  短短的一天行程,紧凑而充实;大家在活动中体验愉悦、放松身心、增进情谊。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的热情参与和努力进取之下,课题组的各项活动和工作,都将开展得越来越好。

通讯员:刘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