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系中文网 | English

课题组简介

      浙江大学有机半导体研究室是从事有机高分子半导体材料与光电功能器件研究与开发的我国核心单位之一,系由浙江大学前校长杨士林教授和汪茫教授于1986年创建,长期坚持活跃的创新思想和宽松的学术氛围,形成了以有机复合半导体为主要研究方向、以平面大环共轭有机高分子的设计与合成为基础、以复合技术与纳米技术相结合为手段、以先进光电功能材料的设计与制备为中心、以研究材料微纳结构-电荷转移-光电功能的关系为主题、以开发新型光电功能器件为目标的鲜明特色,总体研究水平居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2003年完成了新老交替,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陈红征教授担任研究室负责人,致使面貌一新,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现有资深教授1名、教授(博导) 5名、客座教授(博导) 1 名、特聘研究员(博导)3名、专职研究员1名,博士后 5 名、博士研究生 55 名、硕士研究生 29 名,欢迎具有高分子、有机化学、材料科学、凝聚态物理或器件物理专业的学生报考本实验室的博士研究生或作博士后。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 和同苑6幢 高二421
电话:0571-87952557  
Email : hzchen@zju.edu.cn

  • 《先进材料》:石墨烯薄膜在哪里生长?
  • 基于双层晶体结构的高迁移率记忆型晶体管
  • 有机/无机杂化太阳电池方面取得新进展
  • 有机单晶异质结光伏器件取得突破进展
  • 自组装层调控钙钛矿电池性能获得突破
  • 有机半导体实验室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