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DMB(登攀)节之高分子系篮球赛快报:高分子系篮球赛圆满落幕,研究生2队夺得冠军

日期:2017-07-01 15:03

  

6月24日下午2:30-4:00,浙江大学第二十四届登攀节系列活动——高分子系篮球赛决赛在紫金港校区风雨操场室内篮球训练馆圆满落幕。近日受梅雨天气影响,玉泉灯光球场困于场地因素无法承担原定比赛任务;决赛时间也经过多次变更。然而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对阵双方的士气,赛前半小时两队队员均已到达比赛地点进行热身。按照比赛规则,对阵双方可分别从半决赛落败队伍中挑选三名球员作为己方势力。本次比赛,研究生②队(以下简称“橙队”)新吸纳了杨敏诚、刘斌和张成建三元大将;本科生①队(以下简称“绿队”)则仍然只使用队内替补。双方比赛阵容如下表所示:

橙队

绿队

5号

张成建

3号

何宁(23分,5个三分)

6号

刘斌

5号

花金辉

8号

邱文泽

7号

许圣均

11号

肖建亮

13号

钱进

12号

席嘉彬

19号

李照宇

13号

杨敏诚

 

 

 

     下午2:30,比赛正式开始。橙队有明显的身体素质优势,加上两位替补席位,在阵容上有所优势。不过,比赛一开始绿队率先打出一波强劲攻势。绿队③号何宁率先命中三分,为全队取得开门红。随后,绿队以何宁为得分中心形成有效配合,何宁再次命中三分,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尽管橙队在篮下有明显的身高优势,但绿队的高命中率更加具有威慑力。绿队⑤号花金辉、②号马鹏程、⑦号许圣均接连得分。橙队命中率则逐渐回升,逐渐缩小比分差距。首节结束,绿队18:14暂时领先,③号何宁贡献10分。  

    第二节开始时局势开始发生变化。橙队加紧了对何宁的封锁,绿队只好将球分散到其他球员手中。失去了得分手的有利支持,绿队命中率明显下降;橙队此时充分发挥③号何峰的篮下身高优势,屡屡为球队夺取球权,打出9:0的小高潮,成功将比分反超。绿队在橙队的攻势下则有点自乱阵脚。关键时刻,绿队何宁再次命中两记三分球,给绿队球员打了一剂强心针。橙队攻势继续加强,第二节拿到17分,将比分改写为31:26.

    下半场开始,双方调换了球队阵容,改变战术。无奈地面湿滑,从开局起双方队员在进攻和运球过程中频频摔倒,传球屡屡出现失误,上演了一场“花式摔跤比赛”。绿队中锋队长钱进摔伤,无奈下场休息。比赛陷入了尴尬的6分钟得分荒漠。整个第三节,双方各入6分,橙队37:32继续保持5分优势。

进入第四节,双方状态均有所回升。绿队③号何宁表现抢眼,在橙队的封锁之下仍然命中三分,一度将比分优势缩小至3分;但总体而言绿队得分位点偏少,篮下又常常处于劣势,得分主要依赖进球率。橙队第四节则全面开花,各个成了“得分手”。橙队⑧号邱文泽、⑥号刘斌、12号席嘉彬频频得分,拿下16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尽管绿队⑦号许圣均也有抢眼表现,但无奈比分差距较大,最终绿队43:53不敌橙队,屈居亚军。赛后双方球员相互握手,交流感情,合影留念。

 

整场比赛,橙队三人得分上双。绿队③号何宁贡献23分,5个三分,获得最佳球员称号。另外,本次决赛单节犯规次数牢牢控制在三次以下,也是极为难得的“和平之战”。本届篮球比赛也让我们看到了很多新生力量,希望他们能在此后的校内篮球比赛中继续发光发热,为高分子增光添彩。

 

 

 

图/文:周一

主办:浙江大学博士生会 浙江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高分子系研究生会



访问次数:5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