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DMB(登攀)节之高分子系第七届“聚合杯”篮球赛半决赛快报 —— 本科生1队成功晋级决赛

日期:2017-06-17 21:09

 6月17日上午9:30-11:00,浙江大学第二十四届登攀节系列活动——高分子系篮球赛下半区决赛在玉泉校区灯光球场展开激烈角逐。对阵双方分别为高分子系本科生1队(以下简称“橙队”)和本科生2队(以下简称“绿队”)。橙队队员由本系大四学生组成。绿队是由大一至大三学生若干组成的联队。双方队员均来势凶猛,又各有特点。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两次加时赛,本科生1队最终以54:50战胜本科生2队,成功夺取第二张决赛入场券。

 


橙队

绿队

1号

李照宇

1号

贾同儒

2号

童宇麒

3号

吴振涛

4号

林骁

6号

范靖源

5号

花金辉(13分)

7号

闫宇

6号

马鹏程

8号

李柄醇

9号

陆一铭(13分)

9号

周易飞

13号

蒋涵东

10号

苏一轩

14号

钱进(13分)

12号

王征文(27分)

18号

张映竹

 

 

20号

胡文轩

 

 

    9点30分,第一节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情绪饱满,跑动十分积极。相比而言,绿队的跑动能力更佳,能动性更强。很快,绿队12号王征文投中2分,为全队取得开门红。随后橙队5号花金辉也也命中两分。二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很快各再得两分。球员们逐渐进入状态。橙队9号陆一铭和绿队3号吴振涛各命中3分。第一节比赛8:8战平。 

 
    第二节比赛橙队换上替补2号童宇麒和6号马鹏程,二人一上场就为球队各贡献2分。橙队发力继续扩大优势,打出9:4的小高潮。两队互造犯规,比赛十分激烈。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分锁定在17:12,橙队领先5分。
    休息片刻,第三节比赛开打。绿队5号王征文频频发力,率先拿下5分。橙队9号陆一铭不甘示弱,命中3分,然后投中2分,还以颜色。绿队队长8号李柄醇投中两分,绿队比分呈现追赶态势。不过,橙队配合更为默契,把握住了更多机会,将比分定格在25:19,扩大领先优势。
第四节比赛开始2分钟,橙队本节累计犯规达到5次,绿队仅有1次,橙队突然陷入不利处境,场上表现被动。绿队则展现了极度顽强的态度。12号王征文2+1将比分差距缩小至3分。然后,8号李柄醇命中关键的3分球,双方25:25战平。紧接着,绿队9号周易飞命中2分,帮助绿队打出8:0的小高潮,第一次出现比分反超。在绿队继续突飞猛进时,出现重大状况——队长8号李柄醇累计犯规达5次,被迫离场。缺少主力的绿队遭遇困境。但仍然保持2分的领先优势。最后20秒,橙队14号钱进命中关键2分,再次将比分战平31:31,并很快将比分反超。绿队在最后时候12号王征文再次命中2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第四节比赛结束时,双方比分33平,绿队王征文在本节为绿队拿下关键8分。
 
    第一节加时赛,绿队依靠12号王征文和9号周易飞得分,橙队则呈现全面开花的态势。橙队一度将比分优势扩大到5分,但又迅速被橙队追平。5分钟加时赛后,双方再次以44:44战平。
第二节加时赛开始时,绿队核心力量12号王征文一度体力不支。橙队球员虽然十分疲惫,但想趁绿队两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加强攻势,一开场打出8:2的小高潮。随后绿队虽然顽强抵抗,无奈剩余时间越来越少,最终将比分缩小至4分,以50:54惜败。
本场比赛,绿队12号王征文独得27分,获得全场最佳球员称号。橙队依靠本场比赛的胜利成功夺取下半区决赛入场券,下周六将与上半区胜者研究生2队(队长席嘉彬)展开角逐。
文/  周一
李泽华
图/  高佳
2017年6月17日


访问次数: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