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六届立升杯化学知识挑战赛顺利举行

日期:2017-05-22 13:01

  514日晚6点半,2016年浙江大学第六届“立升杯”化学知识竞赛(以下简称立升杯)决赛在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138成功举行,本届赛事更加注重团队的默契配合,凸显赛事的竞技性和对抗性,打造一场全新的脑力风暴,视力盛宴。此前,初赛已经在512日落下帷幕,本届立升杯总计吸引了将近70支队伍,其中枸杞队等8支队伍晋级八强。同时,立升杯决赛有幸邀请到了楼仁功书记、朱宝库教授,立升集团膜技术研发中心肖玲主任等一众嘉宾评委,同时赛事还吸引了来自各大学园的广大师生的关注和支持。

立升杯决赛主持人周一和覃思娜,主持风格风趣幽默,控制能力极强。此外,周一在主持中表现出了出色的化学功底,让人眼前一亮。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决赛的战役正式打响。在第一轮比赛中,八强队伍按照初赛成绩分为两组:其中第1,3,5,7,名为第一组;第2,4,6,8名为第二组。在激烈的比赛之后Theobromine队、小弱鸡队、猜不队以及都给队脱颖而出,晋级四强。接下来四进二的比赛采用了新颖的你画我猜模式,险象环生却又笑料百出,其中小弱鸡队表现出色,一共猜对8个化学词语,同时,猜不队也紧追其后,双方凭借过人的知识储备以及良好的默契晋级二强。在第三轮比赛中,猜不队稳重取胜,小弱鸡队却出现一些失误,在痛失几道五分题以后,劣势越来越明显,最后猜不队领先小弱鸡队,获得大赛的总冠军。

本届立升杯的成功召开很好地延续了上一届立升杯的学术性与娱乐性,展现出了浙大学子的热情与才华,同时,我们也更加自信地对下一届立升杯充满期待,在创立品牌,树立口碑的精品之路上,高分子系学生会不断开拓创新,集思广益。

/王陈

/郭爽



访问次数: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