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劝醒迷途仕,两语点拨石成金——记考研、保研、工作经验分享会

日期:2017-05-22 12:12

 

初夏五月,由浙江大学高分子系学生会举办的“考研、保研、工作经验分享会”于13日晚上在玉泉高楼228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胡文轩、张蕾蕾、刘璋、舒潇、马鹏程五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大三学子确定毕业去向解疑答惑、提供宝贵经验,吸引了众多高分子大三学子的热情参与。

   活动开始,由胡文轩、张蕾蕾两位学长学姐做考研经验分享并交流,两人考研的学校均为浙大,对考研这条路有着自己的认识和经验,分享过程中,他们与大三学子热情交流互动,分析了我系考研大致情况,还为大家在考研与备考等方面提供了很多的宝贵经验。

    紧接着,刘璋(直博生,导师:张其胜,研究方向:设计开发用于有机发光二极管(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s)的新型热活化延迟荧光材料)、舒潇(直博生,导师:刘建钊,方向:生物核酸大分子)两位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保研直博经历,为同学们在保研直博准备与面试等方面提了很多使用、有效的建议。

 最后,马鹏程学长以自身为例,给大家提供了很多有效的工作经验,为毕业想要直接工作的同学给了很多关于实习(通过什么渠道找实习,应该找什么样的实习)等方面的tips,让我们受益良多。

   分享会最后的互动环节,小伙伴们就自身关于考研、保研和工作等的一些问题与学长学姐们展开了讨论,学长学姐们都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为期一个半小时的分享会已经圆满落幕,学长学姐们以自身为例,以自身的宝贵经验为毕业路上的我们消除了困惑、找到了方向,让我们得以少走了很多弯路,少做了很多错事,感谢学长学姐们的分享。

 



访问次数: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