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实现中国梦——高材三支部健身推广月

日期:2017-04-26 00:12

 2016416日下午,高材所第三团支部在高分子楼111实验室开展了主题为“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实现中国梦”的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周国栋主持进行。

  

   

活动第一阶段由主持人周国栋同学给团支部成员带来健身知识讲座,介绍了健身的起源、概念、好处以及本活动的意义,激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随后对照着施瓦辛格的照片,周国栋同学介绍了人体的主要肌群的名称、位置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所发挥的作用。接下来针对同学当中普遍存在的想要健身却没有太多时间并且囊中羞涩的问题,主持人罗列了在高分子大楼一楼塑身地可以完成的训练,这些对于初学者来说已经足够。然后主持人讲解了健身的若干原则以及注意事项,还有针对不同目的的饮食策略,同学们表示很有启发。

  

 

活动第二阶段,主持人回答了一些常见的问题,包括如何练腹肌/马甲线/人鱼线,指出体脂的控制是关键,并介绍了体脂率的判断方法和减脂的有效途径;另外还回答了关于健身补剂的一些问题。现场同学们和主持人进行互动,提出自己各方面的疑惑,主持人针对疑惑给出回答。

  

活动第三阶段,所有参会人员到实验室隔壁的塑身地参加健身培训,主持人为大家一一讲解了腹肌、肱二头肌、肱三头肌、三角肌、斜方肌、胸肌、背阔肌、股四头肌等常用肌群的锻炼方法,现场示范教学,纠正和规范同学们的动作,活动吸引了系办楼均勤老师和其他课题组的同学参加,现场的人都表示收获颇丰。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高材三支部的同学们学习到了健身的知识和方法,培养了对健身的兴趣,学习到规范的训练动作,为日后深入开展训练打好了基础,并且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为了给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最大贡献,我们应该锻炼好身体,为将来的健康工作做好准备。

 

高材所第三团支部



访问次数: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