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拜罗伊特大学三位教授讲授原味课程《高分子科学与工程进展》

日期:2017-04-26 00:12

   2017324日到414日,作为浙江大学高分子系和拜罗伊特大学高分子化学部双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德国拜罗伊特大学的Hans-Werner Schmidt教授、Seema Agarwal教授和Andreas Greiner教授为我系高年级本科生讲授了原味课程《高分子科学与工程进展》。

三位教授就高分子方向热点课题展开教学,授课内容涉及液晶高分子材料、超分子聚合物、高分子构筑学、生物基高分子材料、聚合物胶体、聚合物静电纺丝等领域。这些讲课内容在我系现有高分子课程中涉及不深,是对同学们已有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知识的补充。在全面讲授知识点的基础上,教授们进一步介绍了目前高分子科学与材料领域的前沿问题。在讲课过程中,穿插介绍了大量的应用例子,提高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从而进一步加深对所学知识的认识。

三位教授都非常重视与学生的交流,及时听取学生对课堂教学的反馈,上课过程中有大量的互动环节需要学生参与,同学们非常踊跃,课堂氛围融洽,课后同学们积极与教授们交流,不仅加强了对专业知识掌握,还提高了自己的英语交流能力。教授们还与同学们举行了一次非正式的party,在相对轻松的氛围里与他们畅谈,交流了课程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虽然这是同学们的第一门全英文课程,但大家在课堂上表现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教授们对同学们的表现赞不绝口。课程结束后,我系将选派特别优秀的同学赴德国拜罗伊特大学学习和交流。同时,课程责任教师及助理教师将配合三位教授做好下一轮课程的设计和相关准备。



访问次数:4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