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志愿行 纪廿求是梦 ——记高分子系校庆志愿者专题培训

日期:2017-04-13 23:11

 校庆志愿行 纪廿求是梦

——记高分子系校庆志愿者专题培训

 

为了响应校团委的号召,更好地迎接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在高分子系校庆系列活动即将举办之际,我们面向全系招募了若干专门服务于此的志愿者,并对他们进行了一个专题培训,以期其能更好地完成校庆活动志愿服务工作,展现我们高分子人的精神面貌。

410日这天,碎雨不停,春意缠眠。天色渐黑,志愿者们陆陆续续来到了培训地点——高分子楼党员之家会议室,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签到并领取了活动时需着的系衫。晚上六点半刚过,培训准时开始。高分子系辅导员夏雷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简单地介绍了会议流程。简短的开场白之后,夏雷老师请出了特邀讲师——浙江大学礼仪与形象管理中心高级讲师闫小龙老师,来为志愿者们进行专门的礼仪培训。

 

作了自我介绍并向大家亲切问候之后,闫小龙老师便以他诙谐幽默的语言开始了今晚的礼仪课程。他以“礼”“仪”的含义作为切入点,从志愿者精神风貌、志愿者形象塑造、志愿者行为规范三个方面来具体介绍志愿者礼仪内容。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个别同学也时不时地做笔记,还与老师热烈互动。

 

闫老师指出,作为浙江大学高分子系的成员,我们在接待来宾时,应该表现出爱校荣校、热情大方、自信从容、真诚适度的精神风貌。

而在讲到“形象塑造”这一部分时,为了让大家记忆更深刻,他还对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从仪容上的“三角区”到仪态中的站姿、坐姿、走姿,都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其中的要点并亲身示范,同时也对部分同学不太到位的仪态进行了调整及修正。

 

 

在此之后,除了强调迎送与致意、同车与进门、呈达与递送、介绍与交谈等方面的行为规范,闫老师还对比了中西餐礼仪中的异同点。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一堂形象生动的礼仪课在闫小龙老师不失风趣的讲解中走到了尾声,同学们都感到获益匪浅,不光是对如何在之后的校庆活动中更好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还对在日常生活中个人的形象管理、礼仪风貌有了新的体会。本次高分子系校庆志愿者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周媛琳

 

方钰



访问次数: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