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建党不易,惜当下生活,做优秀党员——记高分子系学生党总支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日期:2016-06-28 16:04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结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2016625,浙江大学高分子系学生党总支在系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楼均勤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嘉兴的南湖革命纪念馆。

   

   

南湖革命纪念馆里陈列着的一幅幅历史画卷,告诉了我们中国共产党建党之艰辛。19217月,在南湖的一艘游船上,中共一大顺利结束,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此,中国出现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其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的无产阶级因此有了战斗的司令部,中国的劳苦大众从此有了翻身解放的希望,中国的革命从此焕然一新。之后,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从半殖民半封建的国家变成了独立的多民族国家,从过渡时期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从文革到改革开放……虽然这一路走来,共产党人也走过一些弯路,但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变,而且在共产党人的带领下,人们的生活也越变越好,中国人民对共产党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

  

  

通过此次对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学习,结合“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每位同志都对党的历史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肩负的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使命。这次活动让我们明白,作为当代的党员,既要继承老一辈共产党员优秀品质,也要在他们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发扬红船精神,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吴海林

/张之钧



访问次数: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