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鸿儒间,往来学问中

日期:2015-08-07 09:09

 2015年7月23日,美丽的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迎来了2015年浙江大学高分子系暑期学术夏令营的营员们。经过了多日的精心准备,夏令营工作人员们在31舍大厅迎接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优秀营员。

 2015年7月24日上午8点整,副系主任王齐老师的致辞正式拉开了2015年浙江大学高分子系暑期学术夏令营的序幕。营员们的热情如同这七月的阳光,热烈而饱满。接着系主任徐志康教授为营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徐老师吟诗作对声情并茂地为营员们介绍了浙江大学高分子系的发展历史、学科现状以及未来展望;与营员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如何选择导师以及如何读研究生的看法,提出了几类导师以及其各自的优劣,对研究生提出殷切的要求。营员们都兴意盎然、意犹未尽。

 

 而下午14点整开始的学科专业介绍,相关课题组的老师代表们出席,并就课题组师资力量、研究方向和进展等方向展开详细的介绍,为营员们今后选择课题组提供更丰富的信息。营员们专注听讲、认真记录、积极发言,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随后营员们在各班班长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高分子系的各个实验室受到了实验室师兄师姐及老师的热情欢迎,志愿者们更是详尽地解答营员们提出的种问题。当晚19点整时分,沈通老师认真详尽地向营员们解读了研究生招生政策,对营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经过7月24日的破冰、各实验室老师的学术讲座及招生章程的学习,各位营员之间及营员与志愿者间已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7月25日进入营员们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展示时间。

 

 晚上5:30分,老师和营员们一同前去邵科馆聚餐。营员们在热闹的气氛中彼此交流此次夏令营的所获所得,更是对各位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王齐老师宣布了10位表现突出的营员名单,并向他们颁发了证书。期间营员们自发组织,为各位老师和志愿者们演唱了朋友、再见和荷塘月色三首歌曲,更有一位营员献出一段青春活力的舞蹈,迎来阵阵掌声。徐志康老师、高长有老师和沈通老师的即兴献唱更是将晚会带到了高潮。

 

 

 此次高分子系夏令营虽然短暂,但是营员们却在各项活动中获取了知识,更结识了优秀的队友。正所谓“谈笑鸿儒间,往来学问中”,何乐而不为呢?浙江大学高分子系期望与各位优秀学子一起共创美好明天!

 



访问次数:1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