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系第四届“立升杯化学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日期:2015-04-27 21:09

 424日,高分子系第四届“立升杯化学知识竞赛”决赛在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223成功举行,经过上周五初赛激烈角逐杀出重围的8支参赛队伍再次汇聚一堂进行比拼。

本次决赛邀请到了高分子系王齐教授、朱宝库教授、立升集团研发部主任肖玲女士和高分子系学生会会长陈狄作为出席嘉宾。

 

比赛开始前,王齐教授、肖玲女士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对参赛选手的鼓励,希望他们更加多的了解化学,走进化学。

图1 王齐教授致辞

 

对参加决赛的8支队伍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进入第一个环节——“一站到底,站在台上回答问题的参赛选手或自信满满的喊出答案、或苦思冥想、甚至还用上了场外求助。现场的观众也对题目议论纷纷,热火朝天的讨论着。

 

 

第一轮激烈的比拼后,4支队伍脱颖而出杀进第二轮,而此时的抽奖环节又令现场气氛达到了一个高潮。

图2 激烈的比拼

第二轮比拼为抢答环节,选手们之间比拼更为激烈,此轮比拼后根据分数,最终两支队伍进入最后一轮上演巅峰对决”。

经过重重突围杀入最后一轮的两支队伍的成员们无疑都是能力超凡之人,在巅峰对决的比拼中难解难分,直到最后一题才分出胜负,最终超级混搭队精心动魄的在最后一题逆转夺冠。

图3 巅峰对决

最后朱宝库教授发表总结致辞,祝贺了本次比赛圆满落幕,也希望所有同学都能更加了解化学,在化学知识的深度、广度上都进行更加多的探索。

图4 朱宝库教授为同学们颁奖

至此,本次高分子系第四届“立升杯化学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荣获本次比赛前四名的队伍分别是超级混搭队我是奇迹队衢二小分队专门拿奖队。朱宝库教授为四支获奖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化学竞赛激发了同学们对生活中的化学的好奇与热情,在宣传高分子科学、促进专业认同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相信“立升杯”化学知识竞赛会越办越好,并祝愿高分子系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

鸣谢:

膜与水处理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朱宝库教授对此次活动付出的努力

以及海南立昇净水实业有限公司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高分子系学生会

/张起铖

/刘田耕

 

 



访问次数: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