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高分子系关于2021年外校免试研究生招生录取第2号通知

日期:2020-09-29 20:08

一、浙江大学高分子系2020年外校免试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高长有(系主任)楼仁功(系党委书记)、

副组长: 张兴宏(副系主任)

组员:  倪旭峰(高分子科学研究所副所长)、

          (高分子复合材料研究所副所长)、

        毛峥伟(生物医用大分子研究所副所长)

申诉受理王齐wangq@zju.edu.cn,  0571-87953754

 

 

 招生名额情况

免试生

直博(不区分专业)

硕士

备注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高分子材料

外校拟招收数

19(含交叉、国际校区名额)

13

10


 以实际招收情况为准;


二、申请条件

1、获得所在院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3、鼓励对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优秀研究潜质的同学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申请直接攻博的同学应拥有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460分,或托福网考≥80分,或雅思≥5.5 

 

、面试安排

1、面试名单

申请我系免试生的材料现已经过学科遴选,审核完毕,请大家进我校免试申请系统查询相应结果:

因生源丰富,不再接收志愿(生源)调剂;

1) 请获得面试资格(初审结果为同意申请硕士/博士)的同学,请于30日下午16点前在推免报名系统中确认是否同意参加复试。

2) 请候补同学(系统中初审结果显示“未审核”)近期请多关注申请系统查询结果,我们将于10218:00以前明确结果。

 

2、面试形式:

面试形式网络远程复试,将以“钉钉”软件作为面试平台。统一采用“钉钉”中的“研究生复试管理系统”模块组织进行视频面试。

操作指南可参考:http://grs.zju.edu.cn/yjszs/redir.php?catalog_id=130678&object_id=206212

 

3、面试时间:108

 

4、面试内容

实验技能知识(40分):考察化学实验基本技能;

专业综合知识(40分):有关报考专业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等方面的知识;

外语听说能力(20分):专业外语及口语交流。

 

5、计分方式

面试成绩=专业分+实验分+英语分

评分专家不少于5人,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其余分值平均分为面试成绩; 

 

6、录取方式:

1、按面试成绩排序,择优录取;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根据要求按时完成中国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的报名及复试待录取确认。

4、研究生院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

注:交叉及国际校区直博名额将综合师生双向意愿从直博面试合格生中择优遴选。

 

、特别说明:  

1、请参加复试的同学于9月29-30日下载好“钉钉”程序熟悉相关操作。

(如注册手机号与报名手机号不同,请务必立即发送邮件至renyr@zju.edu.cn告知,并附身份证扫描件或照片佐证)

2、复试钉钉群将于10月2日组建,届时请同学们关注群内消息通知,了解面试流程,并按时完成各项操作。

3、复试顺序将随机产生,并于复试前一天告知考生。

4请参加复试的同学准备以下材料:

直接在钉钉系统中上传:

 1)身份证及学生证照片或扫描件

 2)加盖院系教务章或成绩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和排名证明;

3)申请直博的同学还需提供英语水平成绩单照片或扫描件: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2016年9月以后成绩有效/托福成绩或雅思成绩单(2019年9月以后成绩有效

直接寄送:

被拟录取的直博生需在面试后三日内将与申请学科有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专家的专家推荐书专家推荐书.pdf


直接寄送到浙大高分子系办公室

寄送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38号高分子系办公室

接收人:  任老师

联系电话:0571-87953142

 

注:

1、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申请人在推免生招生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影响推免生招生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取消复试资格;已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学籍。

2、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或被取消推免生资格的,取消录取资格。

3、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生录取资格。 

 

 

 

 

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

2020年9月29日

 




访问次数: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