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关于2020年面向港澳台地区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0-06-29 11:11

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关于

2020年面向港澳台地区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根据《浙江大学关于2020年面向港澳台地区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为了积极稳妥做好这一工作,我系将按照安全、科学、公平、规范的原则,严格招生选拔标准,组织综合考核,坚持择优录取。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招生工作办法 

为切实保障考生和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2020年面向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由我自主组织,采用综合考核方式。

综合考核方式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1、材料审核:请于76日前将以下材料送达高分子系:

1)本科阶段成绩单(需加盖教务章);

2)学校或院系出具的成绩排名证明,加盖教务部门或院系公章

3)英语成绩复印件(需加盖院系公章);

4)其他重要证明材料(一作或导师一作已发表或接收的论文证明材料,国家级奖励证书扫描件/照片

5专家推荐信两封(信封封口,专家签名):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副教授以上或相当职称的学者书面推荐材料 推荐信模板下载:专家推荐书.pdf


材料1-4请扫描或拍照后打包发送至研究生科邮箱:

renyr@zju.edu.cn (邮件主题:港澳台硕士-材料审核)

材料5-推荐信需直接寄送至院系:

收件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38号浙大玉泉校区高分子大楼系办公室

收件人:  任意然       电话:0571-87953142    务必用顺丰或EMS寄送

 

2、笔试原初试考核科目(数二、英语、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将采取在线笔试形式考核

 

3、面试:采用网络远程面试方式。网络远程面试平台:钉钉(DingTalk)。

面试前考生须在电脑或手机上安装钉钉软件或APP,建议首选电脑+有线网络,用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网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注册钉钉账号,进行实名认证。如有问题,请立即我系联系。

在线考核操作指南参考“浙江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视频面试考生须知”

http://grs.zju.edu.cn/yjszs/redir.php?catalog_id=130678&object_id=206212)。

另根据在线笔试形式需求,请另行提供一个钉钉账号(手机号码)做双机位账号,或使用同一个钉钉账号,但需自备外挂摄像头。 

 

二、在线考核时间 

713

上午8:30-10:00   在线笔试

笔试将通过钉钉平台双机位监考。请自备A4纸及黑色水笔答题。

上午10:30开始   视频面试

面试内容(每生20分钟

1PPT自述:5分钟

  内容包含:自我介绍、科研经历或科研训练的介绍

  请将PPT转存成PDF格式提前发送至指定邮箱,面试时由考场秘书根据考生语音提示播放PPT面试时考生应以英语作自我介绍,采用普通话作科研经历或训练陈述。PPT中的文字不限中、英文。

截止发送时间7110

收件邮箱renyr@zju.edu.cn

邮件主题港澳台硕士-PPT-姓名

2)问答环节:15分钟

问答环节将综合考核专业知识(含实验基础技能知识)及英语水平(含口语能力)

 

注意事项:

1、请考生于76日前下载好“钉钉”程序,完成注册激活,并等待群通知在钉钉系统里确认是否参加考核。如手机号与报名时的手机号发生变更,请立即与我系研究生科联系。放弃者需提交《放弃声明》。确认参加考核的考生请根据群提示逐步完成信息确认、承诺书签订、资格审核材料上传等工作。

2在线考核分组及顺序将于考核前一天告知考生。

3、请确保在线考核当天电话通顺,并尽量选用有线网接入视频参与考核

 

考生名单

报名号

姓名

拟攻读学位类型

报考专业名称

报考学习方式

备注

G1033503393

李彤

硕士学位

高分子材料

全日制


B1033503184

曾国荣

硕士学位

高分子材料

全日制


 

三、资格审查 

所有考生须按照要求在钉钉(DingTalk)中上传以下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

1、港澳地区考生提供香港或澳门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地区考生提供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

2、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需提供学士学位证书或同等学历文凭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需提供硕士学位证书或同等学历文凭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应届毕业生可于录取前补交)。

3、应届毕业生预计毕业时间证明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

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取消综合考核资格

 

、体检: 

考生被拟录取后,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自行去当地医院体检并将体检表于720日前寄到我系研究生科。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如有特殊情况考生须及时与拟录取学院(系)联系。

 体检项目应包含内科、外科、五官科、眼科、身高体重、血压、血液检查(肝肾功能)、胸片等。

体检表模板下载:体检表模板.doc

 

、录取

根据考生的报名材料、综合考核情况、体检结果等,学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审查后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综合考核。对在综合考核有违规行为,影响公平、公正的考生,一经查实,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 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

2020629




访问次数: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