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关于2020年非全日制博士生招生复试的通知

日期:2020-06-03 18:06

为保障师生健康和安全、统筹考虑浙江省疫情形势、应急响应级别、学校安全管控措施,我们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保障考生安全,本次复试的组织形式为网络远程复试。

 

一、招生计划

招生类型

计划内指标数

备注

全日制定向工程博士

1


 

二、复试安排

 

(一)复试形式:

网络远程复试将“钉钉”作为面试平台。统一采用钉钉”中的“研究生复试管理系统”模块组织进行视频面试。

操作指南同硕士复试要求,详见:http://grs.zju.edu.cn/yjszs/redir.php?catalog_id=130678&object_id=206212

 

(二)复试日期:

2020年6月13 2:00起

 

(三)复试内容:

1)PPT自述:10分钟

 内容包含:自我介绍、科研经历介绍

请将PPT转存成PDF格式发送至秘书组邮箱,复试时由秘书负责播放PPT。复试时考生应以英语作自我介绍,采用普通话作科研经历陈述。PPT中的文字不限中、英文。

截止发送时间:6月120点

收件邮箱:renyr@zju.edu.cn

邮件主题:非全博士复试-PPT-姓名

2)问答环节:20分钟

    问答环节将综合考核专业知识、工程科研能力外语水平。

注意事项:

1、请通过初审的考生于69日前下载好“钉钉”程序,完成注册激活等待群通知在钉钉系统里完成后续步骤要求如手机号与报名时的手机号发生变更,请立即与我系研究生科联系。放弃复试者需提交《放弃复试及拟录取资格声明》。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请根据群提示逐步完成信息确认、承诺书签订、资格审核材料上传等工作。

2、复试顺序将由复试工作组随机抽签形成,并于复试前一天告知考生。

3、每生复试时间30分钟,间隔5分钟左右。复试当天请考生与复试秘书保持联系,确定具体复试时间。

4、请确保复试当天电话通顺,并尽量选用有线网接入视频参与复试。

5、如考核过程中遇网络中断并无法立即恢复的情况,将通过电话语音继续复试。对长期不响应或多次中断的情况由复试组决定是否取消复试或给予重新复试机会。

 

(四)复试评分:

复试评审专家不少于5人,独立评分;统计成绩时,去掉最高及最低分,取其余成绩的平均值为“复试成绩”;

 

(五)录取:

根据招复试录取方案,综合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情况复试成绩、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其中:

1)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思想品德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非全日制定向工程博士录取后学籍在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六)资格审查

复试前所有考生须在“钉钉”中上传资格审查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

资格审查要求见我校研招网“浙江大学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安排”:http://grs.zju.edu.cn/yjszs/redir.php?catalog_id=130679&object_id=206721

 

 

(七)政审、体检及协议书

考生被拟录取后,请按照工程师学院的相关通知办理相应手续:《工程师学院关于2020年非全日制定向工程博士体检、政审和协议书的通知》

http:/pi.zju.edu.cn/index.php?c=Index&a=news_detail&catid=136&id=3377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

2020年6月3日

 

 

研究生科联系方式

0571-87953142

renyr@zju.edu.cn




访问次数: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