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膜与水处理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日期:2015-09-14 11:11

 

 

浙江大学膜与水处理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膜与水处理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膜中心)于20015月被批准立项建设,并于200411月通过教育部验收,开始正式运行。

膜中心建在浙江大学高分子系和化工学院(跨院系科研基地),共有5个膜方向的专业研究室,现有实验室面积1000 m2,拥有一系列膜材料制备、表征与性能测试的仪器、设备以及部分工程化中试设备。目前人员结构为:教授8人、副教授/高工8,在读研究生和研究助理80余人。

截至2014年底,膜中心已完成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0余项,发表论文10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80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100余项,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2项(国家发明三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10余项。膜中心与国内外20余家研究机构和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建有多个产业化基地,已完成企业合作项目80余项膜中心的发展目标是建成国内一流的膜材料与技术研发中心,并在国际上形成一定的影响力。

主   任:高从堦院士

副主任:朱宝库教授

 



访问次数: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