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埃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双方中期工作交流会暨中国浙江大学-埃及国家研究中心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07-16 10:10


2019年7月12日下午,“中埃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双方中期工作交流会”暨“中国浙江大学-埃及国家研究中心交流会”在浙江大学顺利召开。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党委书记楼仁功老师,高分子系朱宝库教授、朱利平副教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团委书记陈泽星老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刘程翔老师,埃及国家研究中心Ahmed Shaban教授、Heba Abdallah副教授、Marwa Shalaby副教授以及多名来自中埃两国的学生出席了会议。

中埃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双方中期工作交流会由朱宝库教授主持。首先,朱宝库教授向埃方介绍了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的相关情况,并对与埃方合作期间中方在两亲性PVC共聚物的合成与生产,两亲性PVC共聚物超滤膜的制备与生产,两亲性PVC共聚物纳滤膜的制备与生产,以及相关的专利、论文、试点应用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Heba Abdallah副教授和Marwa Shalaby副教授也分别就埃方在PVC膜在脱盐和废水处理方面的应用以及PVC膜的抗污染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参会师生就双方当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今后双方的合作与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规划与布局,相信中埃两方在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方面一定会再接再厉,创造更为辉煌的成绩。

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0190714144213.jpg

之后的中国浙江大学-埃及国家研究中心交流会由楼仁功老师主持并欢迎来自埃及的师生的到来。首先,陈泽星老师就研究生赴埃及海外社会实践项目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筹备工作的一些细节与埃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随后,中方师生与几位来自埃及的留学生就在浙江大学的生活与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向他们表示了关心与照顾。最后,双方就将来争取实现更高层次、更多层面的合作达成了一致。交流会在一片融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714144234.jpg

本次会议总结了过去几年中埃两方在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方面的工作进展,加深了中埃双方师生间的了解,对未来进行了展望。中埃两方的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在两国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双方的合作一定会更上一个台阶。




访问次数: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