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及临床医用高分子课题组主页

日期:2016-07-09 13:01

首页 新闻 成员 科研方向 成果 联系
首页>>

【即时新闻】

原课题组师兄赵丹博士回校学术报告 [2016-6-15]

博士师兄师姐与课题组拍毕业合照

[2016-4-8]

课题组简介


 

友情链接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浙江大学图书馆
浙江大学统一身份认证
 

 

        高分子科学研究所“生物及临床医用高分子课题组”是国内最早开展生物可降解高分子材料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应用的研究组之一。在该研究方向上连续得到国家自然科学金,国家攻关项目,国家“863”计划,浙江重大科技计划和企业的资助,近五年来共承担和完成各类研究项目10余项。

        先后完成了“长效避孕微球针剂”的“七五”攻关项和“猪生长激素缓释剂型研制”的“八五”国家计委生物技术重大 攻关项目,“生物化工原料与新材料-聚乳酸新技术”的科技部“十五”攻关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江省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等项目。从生物及临床医用高分子材料的制备,结构和性能的研究,到产品开发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开拓型工作。

        除了生物及临床医用高分子材料的研发外,课题组还与国内、国外的企业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完成了企业对非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新产品的研发需求。

一一现有教授3名(其中博士生导师1名、研究员1名)、高级工程师1名、工程师1名、博士研究生8名与硕士研究生10名,主要从事生物降解高分子与药物控制释放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包括:新型生物降解高分子的合成、天然高分子的改性、生物降解电纺纤维膜、生物降解高分子微球与生物降解高分子胶束等。课题组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生物医学工程系Weiliam Chen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化学系Benjamin Chu教授以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药学系Ping Lee教授等课题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一一 欢迎具有高分子科学、药剂学、医学与生物基础的学生报考本课题组的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实验室位于高分子楼502,504和606,欢迎前来参观咨询!          

 

 



访问次数:83605